早晨8點多的飛機,清晨5點多已經在桃園國際機場快速辦好所有手續,沒有購買慾望,所以早早就進入候機室或許太早了只有我一人,原來清晨無人的機場適合放空。時針分針在這一刻似乎轉動很快,人潮漸漸湧入,看著不論是要出國還是要回國的旅人,有獨自一人坐在角落、也有群體旅人開心討論,不管目的地為何,學習觀察四周、學習和自己獨處,學習成了我清晨新課題,而旅人們最終的目的地是"家"。而我想追尋的也是"想要有個家"。 

 PC063861.JPG  

接下來數天我們居住Dorset 帝盛酒店,位於地鐵 歐南園站E出口處折返左轉,小小步行約1分鐘即可看到大門,鄰近還舊建築的中國城-牛車水,4星級商務酒店,房間有點小迷你,但對於住我並沒有太大要求,畢竟出來玩重要,待在飯店的時間似乎不長。不論在台灣或是出國,早已習慣不到6點就起床。

Dorset01.JPG

供食餐廳,僅在這吃一餐後,其他當然是要品嘗當地每時。 

Dorset07.JPG

這個豹紋電梯對映在玻璃上,很有戲,有吸引我嚕 

Dorset06.JPG

 到了房門口,特色在於那台相機門鈴,按下門鈴會閃亮燈喔,需要打掃呈現綠燈、請勿打擾為紅燈。

Dorset05.JPG

 

Dorset03.JPG

呵呵,耶~來一張自拍

Dorset02.JPG

門號就在相機上

Dorset04.JPG   

 

現在網路文章隨隨便便可以搜出數十篇優質旅遊文章,曾經有人問我,要開始當部落客了阿,其實我從未想過,自覺自己的文筆不優,加上太多優質文章玲朗滿目,而我僅想記錄可以留給自己老了後的回憶,這樣的回憶我想在每個人心中有藏著,也許寫了後僅會感動自己,也許某些會有共鳴,不管為何,我還是想保有有感覺的回憶錄,希望數年後看到蛻變的自己。過往旅遊不論國內外,似乎不敢一個人亂跑,或許怕迷路、或許怕孤單、也或許喜歡旅遊不是購物也不是到此一遊(或許多年前這是旅遊的一部分)。
 
隨著年齡增長,發現物質已退位到腦後,想要的是心靈的感動,這樣的感動也許不需要用錢就可以換來,也許不曾注意的巷子口也能冒出不曾有過的感動、也許換條路走也會有不曾見過的景色,讓自己心動是提升自己的生活和心靈悸動,喜悅心在你我周遭隨時上演,只待我們用心體會,細心發覺。
 
藉由旅遊希望體驗每一景點每一國家的真正內涵,呵,其實是自己懂得太少,要學得太多,生活的學習、知識的增長...沒有目的全然將自己放逐,拋開世俗枷鎖,但這不是被關在鳥籠後的放逐,而是將自己心中不可能的層層枷鎖解開,接受自己無限的可能。 
 
 
印象中的新加坡是個非常乾淨又嚴格的法治國家,不能邊走邊絞口香糖,但是來到這好像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,呵呵,受到刻版印象影響,手中還拿著甘蔗汁問妹妹是否可以邊走邊喝嗎,妹笑說可以啊... 很俗仔吧,因為入境要隨俗,深怕才第一天入境就成了當地永久居民。其實我覺得還蠻欣賞這個法治國家,有太多特殊規定豐富了這裡,雖然這並不大,但是融入了多元民族;這兒並不大,但卻有著多元色彩的建築、美食、語言... 這兒並不大,但卻是空中來往重要轉機樞紐。。這兒也太多故事,我不確定我的腦容量能記多少,但是我想一點一滴留下來。
 
多元民族的大熔爐~新加坡是一個很妙的國家有華人(多數)、馬來人、印度人和歐亞混血人等四大族群,各族群有著自己族群的語言、風俗民情、宗教信仰... 但是卻很巧妙在這島上融合相處。話說200年前來佛士爵士建設新加坡時,為了安置來自馬六甲的華人和印度人,還有祝在本地的馬來人,曾經以種族區分,實施初步的都市計畫,形成了經濟分明的華人甘榜、武吉士甘榜(馬來人區),但是現今似乎已不這麼明顯。
 
這是飯店的外景之一,前方紅色屋頂為老舊房子(馬來特色),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古蹟和後方的高樓產生強烈的融合對比
 
Dorset戶外01.JPG
 
 
Dorset戶外02.JPG
 
 
矮房子,就是從樓上看下來紅屋頂的房子,正中間為李光耀住所(後續介紹)
 
在新加坡有個很妙的規定,房子有分為"政府" "個人",如何分辨呢,很簡單,只要看外觀,有寫數字的就是政府房子。若是你先購買了個人房就無法購入政府房,但是先購入政府後可以再購個人房。還有好多規定,新加坡希望人人都有能力購買房子,所以工作薪資分成4等份,其中壹等份,政府已經先幫你存購屋基金,若是未婚者,必須35歲以後才能購屋,還有若是情侶要購屋,可先登記...哈,還有好多規定深深吸引我聆聽
 
李光耀住所.jpg
 
 
 
PC063903.JPG
 
PC063898.JPG   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冰山雪人 的頭像
    冰山雪人

    好好。好。玩。

    冰山雪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